雄性脫髮

雄性脫髮

隨著年齡的增長,大多數男性都會經歷脫髮和頭髮稀疏問題,這是無可避免的。但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改善頭髮稀疏。

雄性脫髮多數是髮線後移、稀疏、整體厚度減少,從前額向後退縮,最終呈馬蹄形外觀。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現雄性脫髮,但在男士中更為常見。

雄性脫髮模式和遺傳傾向性

如果你家族裡有遺傳性脫髮的病史,那你就有可能出現遺傳性脫髮,男性脫髮的醫學術語是雄激素性脫髮。

脫髮可以從雙親的家族遺傳下來,引起雄激素性脫髮最大元兇是 5-α還原酶,是一種可以將睾固酮轉化成 DHT 的細胞內酵素,最終會加速毛囊萎縮及引起脫髮。

雄性脫髮:為什麼頭髮會變薄

我們每天都會脫髮,每天最多可掉70根頭髮。然而,當斷掉的毛髮多於生長,就會出現頭髮稀疏。如果你有雄激素敏感,雄激素便會縮短頭髮的生長周期。平均而言,每根頭髮的正常壽命為4年,不過隨雄激素減少,頭髮壽命亦會減少, 而頭髮就會愈來愈稀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