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化白髮

白髮是衰老的必然部分,當所有毛髮色素細胞停止產生時,您的髮色將從灰色變為完全白色。

為什麼頭髮變灰白?

踏入30歲,大多數的人都會出現數根白髮,而到了50歲,至少有一半的頭髮會變成灰色。

遺傳因素有很大的影響,而且,營養、激素、疾病和壓力因素也會影響頭髮的顏色。根據各種研究指出,缺乏維他命B會使頭髮過早變白。

白髮質感

白髮多數是幼細的,護髮專家Philip Kingsley指出:「隨著年齡的增長,頭髮往往會變得更幼細,因此會過量使用定型助劑來造型。如果使用不當,可以使頭髮進一步變乾。建議每月使用2次髮膜,洗頭前先揉搓頭皮30秒,然後塗上髮膜,按摩5分鐘。另外,如果拔出幾根白髮,你的頭髮也可能會感覺較粗,這是因為不斷拔出頭髮會扭曲毛囊,從而使頭髮更加捲曲。」

白髮護理

白髮多數是乾燥的,所以需要使用具豐盈作用的洗髮水和保濕護髮素。要注意的是,燙髮會導致白髮變成淡黃色。

灰白頭髮出現污垢的速度比任何髮顏色都快,所以要每天洗髮和護理頭髮。而且,白髮容易受陽光的傷害,因為它缺乏一種保護頭髮和皮膚免受陽光照射的色素,如果您的頭髮是灰色的,應要每天使用含SPF的護髮產品。